科研教学

教学

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新学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3-01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教育部、陕西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西安科技大学坚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在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新学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教学质量有保障。
        ——下好线上教学“一盘棋”。心有定而不慌,行有循而不乱。该校根据培养计划和课表规定的教学安排和教学内容,坚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一盘棋”,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通过学校教学信息化平台、公共在线课程资源等组织网上理论教学、毕业论文(设计)和学位论文指导、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确保教学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拧成团结协作“一股绳”。线上开课以来,该校统筹安排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教务处每天坚持召开视频会议进行任务布置、总结工作、查摆问题,落实责任,联系指导各教学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着力为师生服务。各学院(部)根据本单位的学科专业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积极组织教师提前准备网络教学内容,为线上教学及疫情结束后的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全校上下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拧成“一股绳”。
        ——筑牢教学质量“一面墙”。该校根据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特点和学习内容制定灵活授课方式,授课教师根据不同教学计划任务的特点和要求,从理论课、实验实习实训课程、体育课、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等全面灵活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并且都准备了授课方式备选方案。在线开学4天来,该校累计在线开课1975门次,校领导、全体教学管理干部进入各专业班级教学群,坚持每天听课,发现并解决教学问题,重点督促教师做好教学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