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教学

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 >> 正文

2019年本科教学十大亮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4    点击:

1、开启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新征程。1月14-1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的本科教育大会,会上7位校领导做了工作报告专题报告总结讲话,特邀西电的杨宗凯、大连理工的李志义和川大的兰利琼做了3场专题辅导报告,出台了《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提出了8大举措30项教育改革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凝心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2、创新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4月7月,承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建行陕西省分行,全省高校、地(市)教育主管部门、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以及参赛选手近2000余人参加了大赛活动。我校在省赛中获奖31项,其中金奖6项、银奖8项铜奖17项。在全国总决赛中,获银奖1项,铜奖6项,获国家奖数量并列全省高校第一国际赛道获省属高校唯一最高奖项

3、打造临潼高校联盟命运共同体。7月15日,9月30日,12月6日别组织召开了临潼高校联盟成立大会、第一次工作会和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推进校际间的学分互认、师资互聘、专业共建、资源共享,发挥临潼高校学科、资源优势,打造临潼高校联盟命运共同体

4、国家一流专业获批数量理想。推荐安全工程、采矿工程、地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15个专业参加国家级一流专业评选,获批8个,专业优势特色突显。

5、省级教改项目取得突破。组织省级教改项目申报、遴选、打磨工作,推荐11个项目参评,获批10个,其中重点攻关2项,重点2项,获批率、等级和数量均历年最好。

6、省级教学成果奖取得佳绩。组织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遴选、打磨工作,推荐9成果参评,获批7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获批率、等级和数量历年最好。

7、本科招生录取分数实现新跨越。面向全国30个省(市、区)录取4995人,在陕录取最低分,理工类497,文史类531,分别超一本线29分和13分,文理超一分数线历史新高。

   

8、首次试点开展课程水平评估。邀请了20位省内外知名专家对31门课程开展了课程评估,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高课程质量。

9、首次开展智慧教室建设。采用独创性的双投影融合方案设计,建成108间智慧教室,组织了13场约2555人次的智慧教室使用培训。


10、首次试点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依托采矿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公开选拔1个班学生开展了采矿工程“智能开采特色班”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