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教学

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 >> 正文

我校5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日期:2019-06-25    点击: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2018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460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通信工程、地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采矿工程五个专业名列其中,认证有效期为6年,即20191月至202412月。

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进一步落实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 “产出导向” “持续改进”等三大核心理念,出台了《西安科技大学本科专业毕业要求达成评价办法》《西安科技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办法》《西安科技大学本科课程质量评价办法》等文件,健全了专业认证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学校建立了以课程评价为核心的内部评价机制,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得到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