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西科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提高认识 周密部署 扎实做好科级干部选拔聘任工作


发布日期:2009-12-04    点击:
  按照学校有关安排部署,我校新一轮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全面启动。动员会召开后,各单位、各部门积极拥护学校决定,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坚持原则,扎实有效地开展科级干部选拔聘任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委书记张爱明
  根据学校关于科级干部聘任的文件精神,为了把此次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做好,我们机关党委成立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委员组成的科级干部聘任工作组,总体负责机关党委所属各部门科级干部聘任工作。所属各部门受机关党委委托,具体开展本部门科级干部聘任工作。12月4日上午,机关召开了动员大会,详细安排了科级干部聘任工作,要求各部门成立相应的工作组,召开职工大会,组织学习科级干部聘任的政策和条件,宣传科级干部聘任的工作原则与纪律,要求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群众公认,注重实绩;民主集中制;个人意愿和组织需要相结合;交流培养,能上能下的原则,确保聘任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我们的聘任工作将严格按照《西安科技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及管理工作暂行条例》执行,参加竞聘的人员要正确对待竞争,不弄虚作假、请客送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要求每个报岗人员正确认识和对待个人的升降留转,服从组织安排。本次科级干部聘任时间紧,任务重,机关将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确保科级干部聘任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处长  李树刚
  教务处是在学校领导下对全校本、专科教学工作进行组织和管理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根据大学 教学过程的规律和特点,对教与学进行有效的组织、管理、协调和监督,以确保教学过程顺利进行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根据学校党委今年64号文件精神,教务处设立教学研究科、教务科、教材科、实践教学科、招生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科、质量管理与评估科等7个科室8个科级干部职数。
  本次选聘教务处科级岗位干部,除必须满足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的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外,教务处将在以下四个方面选拔任用成绩突出者。
  1、业务水平较高。熟悉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具有较强的教务教学管理与服务能力和政策水平。
  2、服务意识较强。服务态度端正,具有奉献精神,能够吃苦耐劳,热心为全校师生服务。
  3、熟悉教务管理。具有一定的教务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经验,熟悉本科教学各个环节与流程。
  4、沟通能力较好。能够团结教务处全体员工,带领科室员工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有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
  本次科级岗位选聘,我们将本着民主公平、竞争择优、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经过自愿报名、民主测评、民主推荐、竞聘答辩、组织考察、任前公示、学校决定等程序,确实把品德修养好、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工作实绩佳、发展潜力大的人员选聘到教务处的科级岗位上来,为保障学校教务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做出新的贡献。
  
  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  周斌
  根据学校党委今年64号文件精神,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设立学生教育管理科、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国防教育科等5个科室7个科级干部职数。
  本次科级岗位选聘,学工部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个人意愿和组织需要相结合,坚持交流培养、能上能下的原则,严格按照干部聘任的相关程序和步骤,立足于部门实际,着眼部门的科学发展,以优化队伍结构,激发干部活力,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工作职能为目标,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反复论证的基础上研究干部聘任工作思路和确定人选。
  学工部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迅速成立部门聘任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努力做好干部思想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干部积极报岗,坚持选聘工作原则和程序,确实把思想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业务素质强、工作实绩佳的人员选聘到学工部的科级岗位上来,同时要求所聘任科级干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保证工作的无缝衔接,不断拓展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模式、完善工作机制,凝练工作特色,积极打造服务型团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财务处处长  陈华
  按照校党委布置和相关会议精神,财务处积极准备,贯彻落实科级干部公开选拔和重新聘任工作。
  财务处作为学校的一级财务机构,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统一管理学校的各项财务工作,担负着学校资金的筹集、计划、使用、管理、监督与控制的重大责任。任用一批“勤奋高效、技术过硬”的科级干部对学校的长远建设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科级干部聘任工作,财务处准备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本着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德才兼备、个人自愿、组织需要、交流培养的原则,严格组织程序,成立以处领导、支部书记、工会委员组成的聘任工作组。根据组织部下达的科级岗位职数,精心组织,认真选拔优秀的科级干部。
  时值年终决算阶段,在不影响各项工作的同时,财务处将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广泛宣传,周密安排,广开举贤荐能之路,拓宽干部选拔来源,切实将此次聘任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保证财务处上下思想稳定,不因此而延误各项工作。
  财务处有决心也有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此项工作,努力建设一支优化、精干、高效的科级干部队伍,以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要求,并以此为契机促进财务处各项工作的开展。
 
  能源学院党委书记  程文东
  根据《西安科技大学科级岗位职数和科级干部重新聘任实施方案》和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动员会的精神,学院分党委组织党委成员和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聘任实施方案。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重新聘任干部有利于激活干部的工作活力,提高我校各项工作的管理水平。为了搞好干部聘任工作,能源学院成立了由党、政和工会成员组成的干部聘任工作组。聘任工作将本着党管干部;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群众公认,注重实绩;民主集中制;个人意愿和组织需要相结合;交流培养,能上能下等原则进行,并通过报名、审查;民主测评与推荐;竞聘答辩;组织考察;拟定方案;任前公示;学校讨论定;任命聘任等程序,完成此次科级干部的聘任工作。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  赵晓强
  按照校党委关于科级干部聘任工作的要求,机械学院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个人意愿和组织需要相结合,坚持交流培养、能上能下等原则,严格按照校党委关于干部聘任的相关程序和步骤,围绕机械学院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和干部队伍现状,着眼学院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在充分汲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在反复论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干部聘任工作思路和确定人选。
  学院党委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号召符合条件的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报岗,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
  干部聘任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下大力气建设一支与教育教学、服务管理相匹配的优质管理队伍和管理团队。同时要求所聘任科级干部按照主动性工作、规范性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及时到位,尽早进入工作状态,真正使工作有新起色、上新台阶。
  目前,机械学院科级干部聘任工作正在严格按要求进行。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苏更生
  学校本次科级干部的重新聘岗,既是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管理质量的需要。在学校新一轮处级干部聘任全部到岗的形势下,开展科级干部的重新聘岗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要做好此项工作,继续教育学院要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学习、广泛宣传
  宣传动员是做好本次干部聘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这是做好聘任非常重要的工作。首先要组织全院广大师生员工学习西科党发【2009】64号文件和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公开选拔和聘任科级干部的通知精神,让所有的人都知道和了解此项工作、让所有的教职工广泛参与这项工作,积极参与相关的活动。
  二、严格程序、把握原则
  坚持程序、把握原则是聘任工作的核心内容,做好了可以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把优秀的干部选拔到科级干部队伍中来,是学院事业的迫切需要,我院将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公开、平等、竞争、择优、民主集中制、依法办事等原则和本次科级干部聘任的十一项基本程序,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
  三、严密组织、做好工作
  认真组织、做好思想工作是本次科级干部聘任的重要环节和,也是保证科级干部聘任的组织保证,继续教育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相应的组织工作,力争保证聘任的新干部高兴上岗、落聘的老干部愉快下岗。
  为此,学院将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小组,在学校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
 
  后勤党委书记  胡发泉
  为适应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的发展需要,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发〔2002〕7号)和西科党发〔2009〕64号文件精神,后勤党委于12月4日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制定了选拔要求,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开展科级干部选拔聘任工作。
  为做好本次选聘工作,后勤党委制定了《国资与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科级干部选聘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胡发泉、杜勇为组长的选聘工作组。并公布岗位、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基本程序和方法;严格按照干部聘任程序,个人报名与资格审查;民主测评与民主推荐;述职答辩;确定初步任用方案;组织考察;拟任方案满意度测评;党委会讨论决定;任前公示;任命与聘任等环节。努力做到程序规范,步骤明确,方法科学,推选民主。
  这次公开选拔科级干部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举措,通过这次选拔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后勤干部队伍建设,为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质量,推进后勤的发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