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西科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09-09-25    作者:亚斌 李波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9月24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社论:《永远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望》、《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新华社《从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看党的建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喜迎新中国60华诞之际,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次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问题。

  党委书记刘德安就我校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讲了话。刘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贯彻全会《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结合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宣传部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重点宣传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决定》的新论断、新观点,在学校上下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组织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具体措施。纪委、监察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进一步严肃党的纪律,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发挥校院两级中心组和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带头示范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当前特别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严格做好H1N1流感防控,严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为新中国60周年华诞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编辑:芷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