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一行到我校学工部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10    点击:

5月8日下午,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副会长庄电一、秘书长马冬梅一行4人到我校学工部进行捐资助学调研。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资助专项工作的辅导员和宁夏籍获助学生代表与庄电一一行进行了座谈。

会上,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向基金会及宁夏宝丰集团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部门概况和宁夏籍获助学生整体在校学习生活成长情况。马冬梅介绍了基金会概况和调研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燕宝慈善基金会宣传纪录片。获助学生代表详细汇报了在校学习收获,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将铭记学校及基金会培养之恩,更加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辅导员代表分别介绍了获助学生整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据悉,2013年至今,我校累计有219名宁夏籍学生获得燕宝慈善基金会资助,每生每年获资助0.4万元人民币,连续资助4年,累计获助金额约350.4万元。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基金会与学校、获助学生的交流与了解。学生处将继续配合做好获助学生资金发放及助后育人工作,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探索物质帮助、道德浸润、精神激励、能力拓展,不断完善学校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体制建设,努力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切实把资助工作落脚到人才培养上,不辜负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