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中外机械专业教学过程对比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09    点击:

5月9日上午,机械学院邀请访学归国人员魏娟教授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做了题为《中外机械专业教学过程对比分析》的报告,副院长张旭辉主持,各系主任和教师近20多人聆听了报告。

魏娟将自己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访学期间的所见所思与参会教师做了分享。就两校机械专业人才培养过程的差异,包括两校师生规模、专业配置、课堂教学、实践环节、考核方式等方面做了比较,详细介绍了弗雷斯诺机械专业人才培养过程的特点。报告中,教师们互动热烈,对培养方案中的学分问题、理论教学中的纪律、实验环节的组织问题、学生成绩的多样化评定、作业批改,以及教师授课效果评价等进行交流讨论。

张旭辉对大家集中关注的教学组织、多样化考核和学评教等问题进行解答,希望借学院近期组织的“优秀教案评比”“我请督导促教学”“企业教师进课堂”等专项活动,宣传国家高等教育新要求、新变化,将每一位教师吸引到教育教学改革行动中来,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适应国家经济和专业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