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8春季第二课堂学科竞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5-09    点击:

近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8春季第二课堂学科竞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系列活动由教务处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主办,将历时一个月时间,内容包含5项英语赛事和大学生文化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据悉,英语系列赛事包括“西科杯”英语演讲大赛、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第三届“许渊冲”翻译大赛及第三届“西科杯”模拟联合国大赛。竞赛各具特色、互相促进,将为我校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充分调动大学生参与英语第二课堂教学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英语、专业英语的课堂教学及改革。大学生文化素质提升系列活动包括首届“学而杯”国学知识竞赛、首届“春之声”诗词创作大赛以及中文读书会、英语角(英语沙龙)、曲水流觞之经典演绎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民族精神,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操。

学院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秦声表示,本次系列活动将呈现专业化、综合化、系列化的特征,各项赛事以互动共赢为原则,赛程科学、赛制严谨、程序规范、评委专业、奖项合理,确保全程赛事公开、公正、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