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林柏泉教授和重庆大学许江教授应邀做客“胡杨林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05-09    点击:

5月8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林柏泉教授和重庆大学许江教授应安全学院邀请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两位教授在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人才培养与科研工作之探索》和《基于综合作用假说的多功能煤矿瓦斯动力致灾物理模拟试验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邓军教授主持,学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林柏泉从时代发展对高等教育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着眼,从创新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基本素质、培养方式和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对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高水平论文的撰写和科研团队建设的心得进行了分享。许江以瓦斯动力致灾物理模拟试验系统的理论和试验研究为切入点,从科学问题的构想,科学研究的方法、科学研究思维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会后,两位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