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研究推进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及英语专业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9    点击:

5月2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及英语专业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院长、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师新民主持会议,副院长冯正斌及英语学科全体教授、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主要针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未来发展及2016版英语专业培养方案实施以来发现的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讨论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2018-2025发展规划,研究了一级学科硕士点各项指标,进一步明确了依托翻译硕士学位点,重点支持和发展外国文学、翻译学、外国语言学及英语语言学等学科方向,并确定了相应学科方向的团队发展目标。会议还讨论了英语专业本科生培养的相关问题,决定今后将持续开展并完善“英语听力大赛”“英语背诵大赛”“英语阅读分享会”等第二课堂活动,以解决当前基础教学课时压缩、学生英语基本技能弱化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