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语境中的马克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8-05-09    点击:

5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塔校区开展了“语境中的马克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读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了读书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师侯晓丽博士作为指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侯晓丽以“穿越”的方式带学生回到马克思生活的年代,从他的生活中来近距离感受他的理论产生的社会根源、阶级基础、思想渊源,生动展示了马克思的历史贡献,引经据典,系统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并为与会同学推荐了《单向度的人》《巴黎的秘密》等书目。最后,师生交流了自己最近的读书情况,并且互相交换了所读书籍。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师生再次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大家认为前进道路上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