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做客“机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4-10    点击:

4月10日上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王新教授做客我校“机械论坛”,在雁塔校区作了题为《材料在高温下微观结构演变的模拟和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学院副院长寇发荣主持,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新主要对固体燃料电池用材料的烧结及微观结构演变和模拟理论进行了深入阐述,采用元胞自动机-蒙特卡罗混合方法对该材料微观结构进行了模拟分析,并就固体燃料电池的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王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材料系教授。2001年获得英国布鲁奈尔大学材料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固体燃料电池用材料,飞机发动机用热障涂层,高温合金氧化,纳米结构陶瓷,激光加工材料及无损表征。研究专长:材料脆性断裂,残余应力测量,材料烧结及微观结构演变及模拟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