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宋春山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3    点击:

3月9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宋春山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作了题为《Catalysis in Fuel Processing for Fuel Cel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化工学院承办,化工学院副院长蔡会武教授主持。约150名硕士研究生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宋教授介绍了新世纪全球所面临的能源挑战,分析了发展氢燃料电池需要解决的氢燃料制备的关键催化科学问题。针对碳烃燃料经合成气及水煤气变化制氢的催化科学问题,介绍了他最新提出的临氧水煤气变换反应(OWGS)新概念及其关键催化剂的作用机制。讲述了OWGS双金属催化剂的结构及载体的影响,金属活性中心、载体及氧在这个反应过程中的协同作用。

报告会后,宋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师生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师生共同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心得。内容新颖、生动,富有启发的报告使师生深刻地认识到燃料电池及其原料处理中的催化科学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时代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