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Printable Organic and Perovskite Solar Cells for Clean Energy


发布日期:2024-01-10    点击:

报告时间:2024年01月12日上午10:30

报告地点: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专家简介:任广禹(Alex K-Y.Jen ),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现担任香港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香港城市大学李兆基讲座教授(材料科学)、化学系讲座教授及材料科学系讲座教授。任教授于台湾清华大学取得学士学位,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担任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西雅图华盛顿大学波音-臣讲座教授与材料科学及工程系主任,以及先进材料及技术研究所所长,并获华盛顿州州长委任为清洁能源研究所首席科学家,韩国大学BK21+杰出教授,韩国研究基金会世界级大学教授,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台湾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特聘教授,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讲座教授,华盛顿大学波音詹森讲座教授。获选为美国材料研究学会、美国化学学会、美国光学学会、国际光学工程学会、美国科学促进会等众多学会Fellow,在学术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Photonics、NatureNanotechnology、Nature Energy、JACS、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顶尖刊物发表论文1,000多篇,并获邀作演讲650多次,引用87000余次,H指数达152,并且是63项专利及发明的共同发明人。他长期致力于跨学科研究,涵盖光子学、能源、感应器及纳米医学等领域的功能材料和器件。2014-2023年连续被评为汤姆森路透“高被引用科学家”,在2015及2016年获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头脑”。由于在钙钵矿光伏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被国际权威机构《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评为钙矿太阳能电池领域世界领先的十位科学家之一。

主办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