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年度报告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点击:

3月8日下午,我校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2023年度报告专家评审会在雁塔校区北院机械楼210、217及图书馆103、113会议室召开。由12位校内外同行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20个参评学位点2023年建设年度报告及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进行了评审。各参评学位点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学科秘书,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专家集中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主持,分组评审会议由各专家组组长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首先对我校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评审要点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专家分组听取了各学位点学科带头人、专业学位负责人对年度报告主要内容的汇报,并通过审阅材料,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等基本遵循,围绕完备性、达标性、特色性和准确性等原则,从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年度报告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学位点要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对年度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并继续加强建设,不断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