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校外专家进课堂——姜在炳为地环学院本科生授课


发布日期:2018-04-24    点击:

4月20日上午,地环学院资源勘查工程系邀请姜在炳研究员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为14级学生授课,授课内容为《煤矿瓦斯(煤 层 气)抽采技术与工程应用》。姜在炳从煤矿瓦斯(煤层气)的基本概念入手,对煤矿瓦斯的主要危害、对环境的影响、煤矿瓦斯(煤层气)抽采产业现状等进行介绍。重点讲解了煤矿瓦斯(煤层气)抽采理念、抽采模式、煤矿瓦斯(煤层气)抽采技术、低渗煤层的增透技术,并用两个典型案例“低煤级低气含量煤层的瓦斯地面抽采”和“晋城矿区无烟煤远端对接水平井的瓦斯地面抽采”,说明了目前瓦斯(煤层气)抽采现状和发展的前沿技术。

姜在炳系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资源勘探开发与瓦斯防治研发中心主任。校外专家进课堂活动,在形式上很受学生欢迎。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使得学生对瓦斯(煤层气)理论知识的实践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