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人工智能大数据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4-23    点击:

4月22日,计算机学院在雁塔校区举办了主题为“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学术报告。美国南加州知名大数据专家Peter Wei博士受邀担任主讲,教务处副处长张涛伟、计算机学院和通信学院相关研究领域教师及研究生近1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马天主持。

Peter Wei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美国人工智能最新的发展趋势、挑战和机遇,结合多年参与的大数据项目和相关理论研究,深入讲解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案例和应用价值,并简要介绍目前美国在该领域所做的研究和实践工作。此外,Peter Wei还对美国大数据专业建设现状和人才培养做了对比分析和说明,针对国际理念下教育大数据技术现状进行分析和展望。最后,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对师生关注的一些问题逐一做了解答。此次学术活动加深了师生对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理论应用的理解,为未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深入研究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