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举办“走进马里维和 分享军旅人生”主题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2    点击:

4月11日晚,能源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走进马里维和 分享军旅人生”主题国防教育报告会。第四批赴马里执行维和任务的田宇、精武标兵采矿工程1503班武亮受邀请担任主讲,学院2016、2017级全体学生和带班辅导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朕栋主持。

田宇在报告中展示了大量图片,恶劣环境、恐怖袭击、冷静应对、顽强斗争和战友的兄弟情尽在其中,他通过在马里维和时的亲身体验为同学们展现了维和战士坚强的意志品质、纯洁的信念情操、崇高的使命担当和收获的尊重和荣光。其中,申亮亮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人;武亮用质朴的话语讲述了在军营中的点点滴滴。从新兵连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解放军战士的艰苦蜕变,从维稳处突、边境演练到抗洪抢险,练就一身本领成为爱军精武标兵,军旅生活为他带来无限的奋进力量。

最后,高朕栋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为结语,呼吁同学们积极投身军营,努力提高素养,勇担时代重任,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拥抱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