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不负芳华 各展风采 ——我校各单位浓浓爱意庆“三八”


发布日期:2018-03-09    点击:

为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体现对女性的尊重与关爱,激励女性认识自我、不断奋进。我校各单位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向广大女同胞送祝福、致敬意,使女性深切体验到了归属感与幸福感。

3月7日,安全学院研究生会在雁塔校区举办题为“燃青春岁月 展女生芳华”的女生节趣味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园、副院长罗振敏、研究生辅导员、女教师代表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单人赛和团队赛。单人赛为跳绳比赛,团队赛包括“金三角”、“心有灵犀”、“乒乓球接力”、“背对背夹气球”四项趣味活动。共有5个团队参加了比赛,每个团队分别由3名女生,2名男生和1名女教师组成。活动的趣味性和竞争性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现场欢声笑语、萌态纷呈、气氛热烈。最后,参赛老师分别为获得奖项的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品,田园做了总结发言。同时,在临潼校区,安全学院团委也组织了知识竞赛、踢毽子、跳绳等丰富的女生节活动。此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男女同学及师生间的融合,使女生在自己的节日中过得更加愉快而有意义,在繁忙的科研学习中,收获了欢笑和温暖。

3月7日,计算机学院工会大雁塔春晓苑举行了以“观春景、做运动、展现美”为主题的女教工游园、踢毽子和跳绳比赛。让全体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为庆祝“三八”节,计算机学院学生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办了“我与她的故事”闺蜜评选活动。活动前期宣传充分,女生们参与积极,报名人数众多。经初步评选,有十一张“我与她的故事”闺蜜照片入围,3月7日,在榴馨苑门前进行现场投票,最终评选出了获奖作品,学院为女生们赠送了小礼品。

3月7日,安全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办题为 “ Meet Yourself ” 的女生节趣味活动。安全学院团委书记郭胜忠,团委委员袁刚、同超, 2016、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分为知识抢答、毽球比赛、跳绳比赛,师生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活动旨在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自爱自强、收起懒惰、停止抱怨、远离拖延、学会独立。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女性风采,促进了集体融合交流。

3月7日,能源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庆三八”座谈会。学院领导、全体女教工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工会主席范公勤主持,范公勤强调了女教工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女教工们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在学院工作中的感受,深感学院这个大集体的温暖,表示要努力工作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再做贡献。党委书记陈吉兰也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受,学院领导为女教工发放了慰问品。

3月7日,建工学院开展了以“青春、健康、自爱、自强”为主题的女生节系列活动。活动由“新时代巾帼风采展”、“幸运对对碰”、“魅力女生创意PHOTO秀”三部分组成。通过举办“女生节”系列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女生更多的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同时营造了温馨的气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和活跃了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

3月7日下午,地环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暨第四届女教工才艺大赛。本届大赛女教工积极参与,大家自己动手制作精美展品,有手工挂件、烘焙美食等。还举行了台球对抗赛、卡拉OK竞赛、自助烧烤厨艺现场展示等活动。活动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了五个小时,经过激烈角逐和认真评比,比赛最终评选出书法组一等奖2名、绘画组一等奖3名,厨艺组一等奖2名,另有手工制作组、歌唱组、竞技对抗组优胜奖若干。

3月8日下午,机械学院分工会在雁塔校区举行了庆祝 “三八”国际妇女节“歌唱祖国、歌唱新时代”的活动,20余名女教工参加了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汪卫兵以及分工会主席于洋分别代表机械学院党政和分工会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祝贺,表达了组织对女职工的关爱。汪卫兵强调了女职工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积极作用,充分肯定了学院女教工在立足岗位做奉献、追求卓越促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女教工肩负事业、家庭双重责任,为学院、学校的改革发展与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全院女教工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月8日晚,后勤党总支联合后勤分工会,在大唐不夜城太平洋影城,组织在编职工观看大型纪实影片《厉害了,我的国》,齐观祖国五年成就,激发后勤创新热情。职工们深切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观影前,后勤党总支书记薛奋勇作了活动致辞,高度赞扬了女职工的敬业精神,送上节日祝福并组织在场职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有奖猜谜活动,处领导为获奖职工颁发了奖品,现场气氛活跃,增添了节日的乐趣,增强了职工们的团队凝聚力。随后,大家进行了观影。影片燃起后勤职工的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当中,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发扬创新精神,为学校 “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