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有机硅生态阻燃复合材料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28    点击:

1月26日上午,热动力灾害防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有机硅生态阻燃复合材料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惠州赛力珑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朝晖,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振敏教授、消防工程系主任马砺教授、副主任白磊,材料学院邵水源教授以及安全学院及材料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消防工程系主任马砺教授主持。

揭牌仪式上,谢朝晖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本项目的重大意义。谢朝晖指出,有机硅材料安全可靠、绿色环保、耐高低温、耐老化且使用寿命长,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有机硅阻燃研究目前尚属于国内研究的一个空白,具有重大发展前景,大有可为。他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勇于创新,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罗振敏代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惠州赛力珑新材料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安科技大学赛力珑安全类研究生创新基金”在我校的设立和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罗振敏指出,有机硅生态阻燃复合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将开启我校与惠州赛力珑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以后双方能进一步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研究生培养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取得优异的合作成果。邵水源对联合研发中心揭牌表示了祝贺,他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快速稳步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有机硅产品消费国,我国有机硅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作为高校,我们一定要做好基础的科学研究,为有机硅产业提供能一个安全可靠的技术保障。

揭牌仪式结束后,谢朝晖一行参观了安全学院和材料学院实验室。

据悉,惠州赛力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集研发与产业化为核心的高新型环保生态材料研发和定制企业,具有三十多年的研发经验,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泛家居、装饰、电子、医疗等行业。惠州赛力珑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了创新基金,每年为优秀研究生提供10万元的资助,以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潜心从事高水平创新性学术研究。此次有机硅生态阻燃复合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惠州赛力珑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合作,大力推动我校阻燃材料的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我校与惠州赛力珑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