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测绘学院志愿者赴西安事变馆义演话剧《双十二事变》


发布日期:2017-12-12    点击:

12月12日,测绘学院师生志愿者赴西安事变馆义演了话剧《双十二事变》,再现了八十一年前轰动全国的张学良、杨虎城将军劝谏蒋介石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历史事件。

话剧演出现场不时传来观众的掌声和叫好声。当表演到学生游行时,现场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喊 “停止内战、一致抗日”。话剧表演中,演员与观众一起重温了这一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激发了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

为了真实演绎历史事实,参与演出的学生查阅、研读了大量史料,观看了多部和西安事变有关的文艺作品,带着对革命先辈无限敬仰的心情,师生们加班加点精心编排。自2013年起,测绘学院每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12月12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演出历史话剧,迄今为止,已经坚持五年,形成志愿服务制度化。参与表演的志愿者累计达数千人,现场观众数以万计。在义演过程中,学生们结合时代要求不断创新,将党在革命、建设时期的革命情怀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永久魅力生动地展现给社会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