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新闻

院部动态

首页 >> 西科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临潼区人民法院在我校模拟法庭开庭判案并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8    点击:

12月7日下午,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院长王佑勋等一行在西安科技大学模拟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具有典型教育和教学示范意义的刑事案件。我校法学专业部分师生现场观摩了此次庭审。

本次庭审中,王佑勋亲自担任审判长,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的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审理的案件为一起故意伤害的刑事案件。庭审中,审判长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按照刑事诉讼法定程序有条不紊地逐步开展审判活动。法官娴熟的法庭指挥,严谨的思维逻辑,法理与证据的恰当应用给现场的广大师生深刻的专业启示。

庭审结束后,王佑勋还以案说法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介绍了一些校园常见多发案件及预防措施,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关注的问题,同时对我校法学专业“模拟庭审”课程教学以及模拟法庭的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庭审观摩和模拟庭审是法学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临潼区人民法院到我校模拟法庭开庭判案,并在我校开展教学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司法部门的联系,对丰富模拟法庭教学实践和形式、提升我校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和师生法律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参与观摩的师生纷纷表示,本次现场庭审观摩为自己提供了零距离了解法庭审理、诉讼程序等司法实务的机会,对于案件庭审过程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既开阔了视野,又拓展了法律思维,受益匪浅。